Clara_www

会爬墙 仰卧起坐健步如飞型选手
冷圈无差混邪 热圈不拆不逆
最近在搞:特摄/AC现代/00Q兜兜转转又是你

“你知道吗,你有个很美的DNA序列”

  卡瑟琳娜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一大群鸽子在她的脚边落下,低头去啄食她方才撒在地上的面包屑。她把剩下的面包放在身边平放着的画板上,盯着公园里行色匆匆的人群发呆。

  卡瑟琳娜是个画家。但与其他画家不同的是,她在风景画方面登峰造极,但她从不画人。

  不是说她不会画人像——“拜托。”她对助理说,“是个人学美术的时候都要被石膏人像折磨的好吗?”——但她在这方面确实有个小问题:她没法分清活人的脸。任何人的面孔对卡瑟琳娜来说都只是两只眼睛一只鼻子两只耳朵一张嘴镶嵌在不同颜色的圆盘上。每当卡瑟琳娜望向人们,她看到的并不是姿态不同表情各异的一张张脸。她看到的是那一串串飘在人们头顶的字母:每人各异的DNA序列。而她就靠这些序列认人。

  ACTGGAT是她的母亲,她的整个序列是用粉色写成的,每个字母都是一朵含苞的花;CTTACG是她的父亲,他的序列一半是灰蓝色,一半是橙红色,那些字母总是醉醺醺地、七歪八扭地飘在他的头顶;AAACGT是她的初恋,它们在他的头顶缩成一团,像畏缩着什么瑟瑟发抖;GTTACC是她暗恋过的女孩,它们是用花体写成的,每个字母的末尾都有一个小小的圈......

  这些序列也是一种“脸”,能反映出这个人的性格和对她的感情。卡瑟琳娜已经习惯了记下这些没什么规律的字母组合,然后通过这些特殊的字母去认每一个人。除了她没法画人像之外,迄今为止,这个能力还没给她带来过什么问题。它甚至还会给她带来一些意料不到的好处。

  比如说,这一天。

  卡瑟琳娜还在发呆。她盯着过往行人头顶跳跃的字母,思考下一回该用什么理由来搪塞编辑。就在这时,有人在她身边坐了下来。

  “抱歉。”她带着被打扰的不悦,扭头看向来人,“如果您不介意,我更愿意——”她的话没能说完,剩下的话堵在她的喉咙里。坐在她身边的是个年轻女子,她有着一头在阳光底下闪闪发亮的金发,卡瑟琳娜盯着她头顶的字母(她还是看不清她的脸,但这不重要),它们是淡紫色的,有着圆润的转弯和可爱的点和勾。它们漂浮着,朝她微笑。“你知道吗,你......你有一个很漂亮的DNA序列。”

  “是吗?”女人大约是微笑了,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愉悦,还带了点调情的意味。卡瑟琳娜还盯着她的DNA序列。“真是个与众不同的搭讪方式。不过,我喜欢。”

评论
热度 ( 3 )

© Clara_www | Powered by LOFTER